close

寫在文前,本文因為這次出門前忘記把相機帶出門

只好使用IPHONE6 PLUS作為拍照工具,所以照片品質跟過去的網誌有極大落差

看來還是有必要放一台隨身相機在包包內是吧?? (迷之音:你作夢)

今天要跟各位分享的是位於台中秀泰影城百貨2F的「開丼」

身為一個肉食怪,對於飯上面鋪了滿滿的肉,配上香氣十足醬料的丼飯是非常的喜愛

幾個月前台中秀泰影城剛開幕沒多久,小弟有來這邊走一趟

可是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所以就沒有進去吃

但是回去後一直對於他招牌寫著「地表最強燒肉丼」讓我一直念念不忘

無標題

讓我不斷地想找機會來嘗試看看,到底為什麼有那麼大的口氣可以用這個稱號當招牌

所以聽說秀泰影城平日人並不多,就挑了一天平日來到了這邊

進到店裡面看到了華麗的裝潢,好啦,其實也沒多華麗,畢竟是吃個丼飯不是要吃氣氛的

一般賣丼飯的裝潢一定都是日系的裝潢,可是他店內卻採用了不一樣的裝潢風格

無標題

然後打開了他的菜單一看,發現原來這間價格不低阿,本以為他的價格應該落在新台幣約200上下

加個套餐甚麼的應該落在300附近,但是實際上他菜單上看起來圖片比較好吃的餐點及推薦餐點幾乎都破了300

當然他也有200元左右的丼飯,但想說難得來吃一次,就選擇高價一點的吃吃看吧

因此點了一個骰子牛丼飯及疊了滿滿肉片的爆肉山丼

然後本來要加點兩個麻糬冰淇淋,結果店員非常熱心地跟我們說

只要掃描桌子上放置立牌的QRCODE,就可以填寫問卷,

填寫完之後一個問卷可以兌換一份麻糬冰淇淋,讓小弟省了幾十元

無標題

點完餐後,服務生先送上了沒幾片的高麗菜,這個可以包著肉吃

口感就留在後面再一併敘述,因為這個高麗菜大概才三片左右, 吃完能不能免費加我並不清楚,因為我沒有服務生來加點

桌上他是有提供一壺麥茶,然後可以自己倒

一般看到用保溫瓶裝著的麥茶,大概都會愈想他是熱熱的麥茶

結果居然是已經放涼的麥茶,而且味道大概就是開水加了一點點點點的調味

好吧,反正我們是來吃丼飯的,茶這種東西我們就不要要求了

緊接著就是期待已久的丼飯上桌囉!!!

無標題

 

無標題

各位看倌們,你瞧瞧這滿滿的肉,閃著亮亮的油脂

是不是都感到肚子餓了,口水都要滴下來了呢

我在午夜的十二點寫著這篇文章,看著這些照片都有這種感覺了呢

因為骰子牛不是我點的,所以我只吃了一塊牛肉

吃下去~~~~~這真是~~~~~~~恩~~~~~~~複雜的感覺  = =a

牛肉的肉質吃下去其實還算OK,不老嫩度也能夠接受

但是現點現做的東西到了我們桌上,怎麼吃起來已經是常溫

我只能幫他想了一個理由,因為牛肉不能太熟,不然就會太老不好吃了

所以他不能煮太久,所以才會導致他到我們桌上才溫溫的吧,應該是吧,大概,或許是

不過畢竟那碗不是我的,所以我們就輕輕帶過他吧

食記這種東西還是要自己吃過的才算數嘛,更何況我們又沒有業配(威~~~是說這才第二篇食記,誰要找你業配阿)

就來談談我的爆肉山丼吧,鋪滿了爆出來的五花肉;下面墊著韓式泡菜

然後放著一朵花椰菜及一根秋葵,還有半顆還是一顆的糖心蛋,因為沒拍到有點沒印象了

小弟吃東西有個習慣,就是會把便當裡面最愛吃的放到最後面吃,不知道各位是不是也有這種習慣

所以我就先吃了花椰菜,花椰菜是不是跟牛肉一樣不能煮太熟,所以上桌的時候完全是涼的???

在吃了秋葵,也是得到同樣的結論,碗裡面兩樣蔬菜居然都是涼的

緊接著我看到我的盤子旁有放了一碗類似醬料的東西

我就夾起一片肉沾了吃

無標題

結果WTF,怎麼甜甜的,仔細一看原來是碗紅豆湯XDD

這邊是我耍白癡的,還以為是燒肉醬汁  Orz

無標題

馬上再夾一片肉起來,大口給他咬下去

恩~~~~~~~這片肉也是溫溫的~~~偏涼爽的口感

老實說寫到這邊我已經不知道要怎麼去解釋了

因為他的肉整碗吃起來都是溫溫的,我去中友地下室吃燒丼株式會社

他的餐點也都是現做的,吃起來就是熱熱的,蔬菜也不會是涼的

個人實在沒辦法接受現煮的餐點出來都是這樣溫溫偏涼的口感

實在覺得太神奇了,這樣實在會讓他原本美味也會大打折扣

其實這燒肉本身的醬汁跟使用的肉質都還不錯

韓式泡菜使用的不是偏辣的,而是使用較帶有甜味的泡菜

把泡菜跟肉用高麗菜包著一起入口,還有減輕五花肉帶著的油膩感

以口感及醬汁的調味方面,都還有一定的水準

但是這些都還是掩飾不了現煮餐點蔬菜是涼的,肉是溫溫的

這樣帶來的大扣分

兩碗飯花了新台幣600多,我真的覺得不是很值得

如果他的肉餐點不是呈現這樣的狀態,或許我還會給他一次機會

也或許是我們今天遇到廚師狀況比較不好,導致餐點內容失常

有興趣的人可以前去試試看,不然建議錢省下來吃他隔壁的瓦城大心或許會比較值得

有時候店名取的太厲害,就應該要更重視出餐品質

為了寫這篇,我還把部落格內的台中美食分類變更為台中食記

畢竟弄一個台中雷食記感覺也不太好看

最後覺得當天最好吃的是,招待的麻糬冰淇淋,我點的是花生口味的唷~~鳩咪 >.o

無標題

 

arrow
arrow

    blue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