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大家好

今天要跟各位分享的是 位在台中市中友百貨地下美食街內的一幻拉麵

這幾年各家日本品牌的飲食店不斷地在台灣各地展店

光是拉麵店就不知道幾間了,從早年的電視冠軍拉麵,到前陣子台北爆紅的一蘭拉麵

各式各樣的正統日式拉麵,現在已經隨處可以吃到

喜愛吃正統日式拉麵的朋友一定都知道

日式拉麵一定是充滿了濃郁的香氣,然後偏鹹的重口味

有些人吃不習慣正統日式的重口味,因此會比較偏愛有改良過的拉麵

這大概也是一蘭拉麵在台灣能掀起一股熱潮的原因,因為他可以自己選擇湯頭濃度口味等

不過我今天要介紹的是來自北海道一幻拉麵

_DSC2126

 

_DSC2127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他的菜單

可以看到他有四種湯頭可以選擇

分別是「原味」「適量豚骨」「濃厚豚骨」以及「台灣口味」

如果吃不習慣日式濃厚口味的朋友,可是試著嘗試看看台灣口味

口味的部分可以看到有三種

分別是「鮮蝦味增」「鮮蝦鹽味」以及「鮮蝦醬油」

_DSC2128

他的每一份麵上面都會有半顆糖心蛋及1片叉燒肉,如果覺得不夠的人可以再加點

同樣的麵量覺得不夠的一樣可以加麵,要付錢就是了XDD

另外他還有蝦味飯糰跟一幻叉燒飯,但是因為這次沒有點所以就不多作介紹

_DSC2130

我們這次總共點了三樣東西,分別是鮮蝦味增、鮮蝦醬油口味的拉麵,湯頭均是選擇適量豚骨

另外多加點了一份蝦味煎餃

首先先來說一下這個蝦味煎餃

之前去日本玩的時候,因為有吃過很雷的煎餃,所以導致我對於日本的煎餃類都抱持著恐懼感

就像我對於日本的包子,目前都還沒吃過好吃的道理是一樣的

但是宅媽說了一句話「要看一間日式料理雷不雷,看他們的煎餃就對了,煎餃好吃其他的就不會雷

是說真的有這麼一回事嗎

_DSC2143

▲蝦味煎餃-每份新台幣120元   平均一顆24元,算下來其實還真的滿貴的XDD

煎餃一上來看起來每顆都還滿大顆飽滿的,因為他比我們的麵還先上來

所以我在吃的時候很自然地用一手在下面護著

結果沒想到咬下去第一口,整個大噴汁,噴到我的手掌都是他的湯汁

第一次吃到日式餃子裡面居然有滿滿的湯汁

他的肉餡做的還滿紮實,吃起來帶有一點咬勁

然後令我驚奇的是,它叫做蝦味煎餃,沒想到不是只有蝦的味道

而是裡面還有包了一隻蝦子,蝦子跟肉餡在嘴裡跳動的感覺彷彿在嘴裡跳起舞(食戟之靈看太多了XDD)

他的皮也是帶有一點Q度,吃起來不會爛爛的

雖然價位比較像是日本在地的價位,但是味道確是非常好吃

喜愛吃日式煎餃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_DSC2134

桌上的調味料七味粉以及拉麵胡椒,喜歡帶有辣味的朋友可以自行斟酌加入麵,及煎餃的醬油使用

小人看到拉麵胡椒的罐子,就在那邊大喊說他要吃肉鬆XDDD

這罐子的顏色確實看起來很像一般外面販售的肉鬆包裝

_DSC2145

▲一幻拉麵-每份新台幣250元   

首先面上來我們可以看到,他的配料非常的簡單

日本拉麵不像我們平常吃的牛肉麵還是什錦麵,裡面會有滿滿的料

他的配料非常的簡單,就是半顆糖心蛋、蔥、蝦粉跟麵粉用出來紅紅麵酥、一片叉燒肉

因為鮮蝦味增口味跟鮮蝦醬油口外外觀看起來沒甚麼兩樣,所以就只拍了一碗代表

這間的湯頭與其他一般的豚骨拉麵非常地不同,因為他超蝦的~~~~~~

他的湯頭是用甜蝦的蝦頭熬煮而成,再加上豚骨湯混在一起

喝下去的第一口嘴巴馬上充滿濃濃的蝦味,接著嘴裡就是濃濃的豚骨湯頭味道

我試著比較了今天點的兩種口味

味增口味喝下去一樣第一瞬間會先感受到蝦味,接下來才會出現味增的味道

然後因為味增本身帶有鹹味,導致湯頭會變得更加的鹹

我自己是點鮮蝦醬油。個人是覺得他的鹹味平衡度比較剛好,讓我有辦法把整碗湯喝完

因為這個湯頭本身較重口,餐廳在每桌都會放上一大瓶的冰水

吃了幾口之後,可以試著喝喝冰水,解解油膩之後,再繼續之下去

至於他的麵條是粗麵條,但是不會讓你覺得咬起來很累人,而是帶有Q度的口感

我個人覺得唯一比較不滿意的部分是,我這碗的叉燒覺得肥肉燒稍嫌多了一點

然後肉很薄的一片,吃起來不夠過癮

個人心得是油膩的湯頭如果能夠配上瘦一點叉燒,應該會比較好吃

還有在台灣感覺這個價位,叉燒應該要給上兩塊阿!!!!!

喜歡日式拉麵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看這個超蝦的拉麵

_DSC2149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A棟B3 (中友百貨地下美食街)
營業時間:1030-2200 (無休息)
消費方式:無服務費,刷卡可

 

採現場候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友百貨 一幻拉麵
    全站熱搜

    blue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