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因為這幾年廉價航空的興起,加上不斷的有促銷的活動,所以有越來越多人會買紅眼班機的促銷機票到東京快閃一日遊

說是快閃,其實大概的時間點是搭晚上的飛機,深夜或凌晨抵達東京羽田機場

然後一大早便進入市區,開始一天的行程,通常就是參觀市區內的景點,然後買東西、吃東西

最後晚上回機場等待深夜的班機回台灣,前後需要有兩天至三天的假期

大家快閃會選擇飛羽田機場的原因在於他離市區很近,搭車或是電車大概都在一小時內可以抵達市區

加上這兩年日幣匯率不算高,到日本買個電器,台灣跟日本同樣東西的價差,可能就超過那張機票錢

所以快閃可以說是一種新的旅遊方式,儘管對於體力的負荷很大

但是還是很多人會選擇體驗這種台灣日本一日生活圈的感覺。

意外插曲

前面說的也是為什麼我會想要快閃的原因,但是我對於一個人旅遊還是多少有點害怕

所以一直想找個白癡旅伴跟我一同前往,就在去年下半年樂桃航空辦了一個促銷活動

就在票開賣的一個小時前,我找到了一個白癡旅伴(以下稱阿強)願意跟我一起這趟冒險,但是萬萬沒想到這是一切錯誤出乎意料冒險的起點

買票前阿強還特別提醒,千萬要注意買票的時間點,不然我們就會真的變快閃了

那時候我還不是很了解他的意思,然後我就帶著興奮的心情準備搶票

大概是因為我們買的時間是平日,所以出乎意料的好買

然後我腦中一直想著我們12/11飛機去日本,在12/12日本玩一整天就回來了

所以出發時間就點了12/11,回來點12/12,相信聰明的看官在這邊應該就會發現哪邊不對勁了

因為買票前阿強有跟我特別提醒,所以結帳前我還先截圖給他看訂購資訊

確定一切都沒有錯誤才要刷卡,當時可能兩個人都在興奮的狀態,所以阿強很快的就在網路上回我說可以刷卡了

於是我開心的刷卡之後,就把購買資訊在截圖給他看,然後換來了一句「靠邀,買錯了,我們真的要快閃了」

正確的買票時間應該是12/11出發,但是回程因為是12/13深夜的飛機,所以回程要選12/13而不是12/12

導致我們12/11出發,12/12日本時間1點抵達東京,日本時間早上5點我們就要在搭飛機回台灣了!!!!

因為廉航最便宜的票更改日期需要加錢,所以如果這樣我們等於沒有買到促銷票價

而是用一般的廉航票價快閃,導致兩個人心情從興奮的高點,瞬間跌至冰點。

但是阿強決定死馬當活馬醫,打算隔天要打電話給客服,看看有沒有補救方式

早上一起床就看到他的訊息「我打電話過去了」

當下其實我並不抱著任何希望,但是沒想到他跟我說客服幫我們改正了

這真的是奇蹟啊,居然請廉航幫我們補正我們的錯誤,但是阿強究竟跟客服說了什麼始終是一個謎

因為他只說,我跟客服說了「拜託,我們這樣飛去那邊連早餐都吃不到就要飛回來了耶!!」

會不會客服太同情這兩個北七才願意幫忙修正了。

你以為我們的北七就到此結束了,當然是還沒,我們的旅程才是正戲啊!!!!!

冒險開始

買完了票當然就要開始討論要去哪邊玩,但是因為東京其實我們兩個人都去過了不少次

而且這次並沒有打算要購物,所以阿強就說了「我們去輕井澤吃火鍋吧,順便去滑雪看看」

因此我們選擇了與一般人非常不一樣的快閃行程,而且超級燃燒小宇宙的

簡單來說我們的行程如下

台灣→羽田機場→築地市場吃早餐→搭新幹線到輕井澤滑雪→滑雪完吃火鍋然後騎腳踏車去中輕井澤看教堂

→搭新幹線回東京市區吃晚餐→到聖誕點燈的景點拍照→回機場→台灣

因為我們兩個是各自前往機場,所以出發當日我就先行出發到機場去等待阿強

IMG_0752

 

IMG_0753

進關後,距離上飛機還有一點時間但是又不知道要去哪邊等待

所以上網查了一下,發現現在有提供免費的vip休息室可以休息,而且那邊可以幫電器充電

為了確保一天的行程帶出來的器材不會沒電,所以決定先到那邊休息等待班機

IMG_0755

這邊其實還滿漂亮,而且還滿舒服的,旁邊還有沙發區,然後我們來的時候都沒有人,後面才有幾個零星的旅客來這邊休息

如果沒有要逛免稅店的人,其實帶等班機的過程,其實可以來這邊稍作休息,順便幫手機等電器充電

IMG_0756

桌子旁有提供各式的電源頭可供充電,所以當然要把手邊電器充好充滿,但是他並沒有usb type C的頭,看看未來會不會更新

IMG_0758

接著我們很快地就飛到了羽田機場,儘管很興奮但是為了保存體力,所以在飛機上短短的飛行過程我還是稍微睡了一下

IMG_0759

在這邊可以看到很多有椅子的地方都有等到飛機要出發,或是剛抵達在等天亮的旅客,或坐或臥或躺,總之就是在這邊休息及等待

我們兩個人也不例外,本來想說要搭深夜巴士進市區,但是想一想還是加減休息,畢竟我們這次的行程太耗體力

IMG_0760

出發前還先到商店一人買瓶Red Bull才上路,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那麼厲害,個人覺得喝完之後精神好了不少XDDD

IMG_0761

 

IMG_0762

IMG_0767

我們選擇搭5點18分的單軌電車進入市區,費用是490羊

IMG_0781

IMG_0772

 

IMG_0773

清晨的築地市場,裡面工作的人其實還不少,推高機開來開去的,所以行走的時候要注意安全,然後剛進市場還看不出來餐廳位在哪邊

所以就跟著前面的遊客走

IMG_0774

才五點多就已經準備開店工作的店家

IMG_0775

本來預定要吃的海鮮丼店家「大江戶」「仲家」,這兩間似乎評價都不錯,但是阿強突然說既然這麼早來,要不要去看看排隊名店壽司大,所以就直接略過了這兩間

如果之後有機會,或許會來嘗試看看吧(這兩間店其實到了早上7時之後也是要排隊的唷)

IMG_0776 IMG_0777

來到了壽司大,就看到滿滿的排隊人潮,我隨即的排到了隊伍的最後面,不到一回我後面也來了大約四、五個女性遊客

聽他們的口音滿像也是台灣來的,其中有人正在吃著麵包,當時我心裡還想說「哼,就要吃壽司了還吃甚麼麵包」

結果事後證明,這幾個人先吃點東西是正確的,當時的時間大約是清晨五點快六點,然後在我們排不到幾分鐘的時間

有一名店員走出來,跟大家說,你們這邊大概還要等3小時才能排到喔,當時阿強還在店家前面拍照,然後我怕我聽錯

所以阿強回來後,我就請他再去跟店員確認(他日文很厲害),得到的答案是沒錯,就是要等約3小時,所以他們先吃東西墊肚子是正確的

雖然六點等到九點對一般正常旅遊的人來說,還算是時間很早,但是我們這次是快閃行程,所以不能浪費絲毫的時間

因此我們就果斷的到旁邊的另一間壽司名店「大和壽司」

IMG_0778

雖然門口也有一點點排隊人潮,但是才兩組客人,我們一下子就進入用餐,如果是早上七、八點過後,這個排隊人潮可不會比壽司大少喔

IMG_0779

非常愛跟人家聊天的師傅,坐下來就一直跟我們聊天,天氣阿、哪邊來的啊,裡面好幾個師傅,就他的話最多,然後也是他幫我們製作壽司

IMG_0780

早餐似乎只有提供套餐,一套大約是3700羊,價位不斐,但是這個真的有夠好吃的拉!!!超級新鮮的食材,配上醋飯剛好的比例

讓我很想下次有機會試試看究竟隔壁的壽司大強到哪邊,可以讓排隊的人潮比例這麼懸殊。

IMG_0784

 

IMG_0786

IMG_0785 IMG_0789

離開了築地市場,我們來到了東京車站的丸之內北口,在這邊的旅客中心購買JR三日周遊券,可以在指定地區任意搭乘新幹線,但是要拿這本簿子先去櫃台劃位拿票

進出閘門的時候,要給站內服務人員人工驗票進出

IMG_0791

新幹線的內裝,看起來其實跟高鐵還滿像的,然後因為車內很溫暖,所以一上車我馬上就進入睡眠狀態

經過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很快地就抵達了輕井澤

IMG_0792

 

IMG_0795

IMG_0796

抵達輕井澤站之後,我們就先去旁邊的雪具店租借雪具,當然輕井澤王子飯店滑雪場也是可以租借

但是這邊的價格比那邊便宜不少,因此就在這間店租借,只是要自己搬著雪具去搭乘交通車比較麻煩就是

本來我們找到的位置是離車站步行約10分鐘的距離

剛好在我們要來的沒多久之前,這間店在車站旁邊開了一間分店(輕井澤車站南口出來,在對面而已)所以只要過個馬路就可以到

讓我們租借的整體任務難度降低不少,不需要搬著雪板走很遠

店家資訊:http://www.e-rental.info/shop-karuizawa/nice1/ 供大家參考

IMG_0798

租借完東西之後,要從輕井澤車站南口在移動回輕井澤車站北口搭接駁車前往滑雪場

IMG_0799 IMG_0800 IMG_0802

來到了滑雪場,請工作人員幫我們拍了照片之後,就是噩夢的開始XDD

我們買了四小時的纜車券,但是因為我資質愚鈍,大概只搭了兩次,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練習區那邊一直摔

阿強很快地就掌握到了技巧,雖然無法滑很快,但是已經可以慢慢的從上方滑下來

至於我四小時的印象就是,好像上了四小時的柔道課,一直在做護身倒法,不斷地摔,到最後全身痠痛

而且到最後我還是學不會怎麼滑XDDD

在摔了四小時之後,帶著疲憊跟全身痠痛的身體,提著裝備要走回巴士站,結果沒想到應該要搭纜車上去頂端

再搭到另外一側下來,我們卻選擇用走路的出來,然後繞了超大一圈才走到巴士站,這時候我的兩腳已經快不行了說Orz

IMG_0803

離開了滑雪場,還了雪具之後,我們到了旁邊的自行車出租店,租了兩台車要去中輕井澤

要租之前阿強還問說,你還可以嗎,距離大概4公里

兩個人討論的結果,想說騎腳踏車才區區的4公里OK的,十幾分鐘就可以騎到了

沒想到這是另外一個噩夢的開始,因為一路上幾乎都是緩上坡,甚至到了後面還也一大段是上坡

連海陸退伍的阿強也是感到疲倦(但是還是比我快很多啊!!)

DSC_9104

中間經過的點,發現不錯的景色可以遠望淺間山 (這張照片是從阿強那邊連結的,但是我幫拍的,我自己很喜歡這張)

DSC_9108

這張照片看似平緩,其實前面才經歷過一段大上坡,然後我已經沒力了,所以這張是阿強拍攝我們最後騎到的地方

但是我們要去的教堂,還要再騎上一個小山頭,這時候我們發現居然已經騎了二十幾分鐘

如果不馬上折返,會來不及還車,所以就放棄了那個景點,這段路程只能當作體能訓練了 QQ

IMG_0804

回到了輕井澤車站已經天黑了,還了腳踏車我們拖著疲倦的身體上了新幹線,我又在車上昏睡了過去XDD

IMG_0812

回到了市區,我們便衝去位在池袋有名的拉麵店家「無敵家」吃晚餐,然後排隊的人潮超多的,阿強說上次來他排了一個小時,但是既然他上次排過還會想再來吃

味道肯定不錯,所以就算再累我們一樣要排隊吃美食,大概這天是平日,我們大約只排了半小時左右就可以進入用餐

IMG_0805 IMG_0806 IMG_0810 IMG_0808

這間的麵湯頭很香,然後旁邊有生大蒜可以壓碎放進去,也有其他的調味料可以加

而且他最特別的地方在於他的叉燒肉很厚,不像一般日式拉麵的叉燒肉都是薄薄軟軟的一片,這裡的肉吃起來口感非常的紮實

愛吃肉的人還有加量的肉可以點

如果你在網路上有查到別的地方還有一間也叫做無敵家的拉麵店,千萬別去

因為那間是仿的,無敵家就只有池袋的這間店,所以別跑錯地方囉

IMG_0814 IMG_0815 IMG_0817

吃完了晚餐,我們移動到了東京巨蛋旁的後樂園,在這邊拍攝了聖誕節點燈的裝飾景點

拍攝完畢之後,我們又移動到了汐留的聖誕點燈活動,這邊的點燈活動只到夜間23時

所以我們拍完之後,他就剛好熄燈

IMG_0818

這張照片因為是在ipad pro上面用affnity photo修的,可能是他解碼sony A7II的RAW檔有問題,導致這張照片出現超嚴重的紫光

但是看起來有另外一種味道,所以還是上傳,現場的燈顏色應該是像下面的圖片

現場其實氣氛還滿好的,很適合情侶去,但是北七二人組是來這邊拍照的XDDD

20171213-_DSC3327 20171213-_DSC3332 20171213-_DSC3340

拍完這個點燈造景之後,因為兩個人肚子很飽沒甚麼胃口,所以就沒有再去挑戰吃燒肉或是居酒屋,然後搭夜間巴士回機場

當機立斷的決定先回機場休息,等候返家的班機

後記

這次的快閃其實任務完成度將近九成,兩個非常隨興的人,從一開始安排活動,然後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完成超耗體力的行程

真的是比想像中順利(除了一開始訂機票之外XDDD),但是也沒吃到輕井澤火鍋(是說輕井澤這邊也沒有賣火鍋的店阿!!),這種東西我看還是在台灣吃就好了XDD

這次整個行程走下來,我真的想要跟大家說,年輕人千萬不要學,真的是太累人了

而且多虧這次的旅伴有著同樣北七的熱血的屬性,然後同樣喜愛拍照,所以才能又滑雪又騎車,又能去好幾個景點拍照

但是如果你問我下次有機會還要不要快閃一次

我的答案是,逛街吃東西買東西我可以,這種燃燒小宇宙的事情體驗過一次就好了

最後送上我滑學的英姿

https://youtu.be/tTuuYb-Dwqo

還有本次完整相簿連結 https://flic.kr/s/aHsmcTQwAK

arrow
arrow

    blueb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